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 > 正文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 分会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9   点击次数: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学术报告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


20201121日(周六)19: 00-20: 00(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ID: 344 273 053


主办单位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

赞助单位: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


讲座题目:冠脉生理学研究进展


嘉宾简介:

   


  霍云龙,上海交通大学长聘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客座教授、国家第三批青千入选者、苏州润心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1999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到2006年在加州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到2012年在普渡大学担任助理研究教授,2013年到2019年在北京大学工学院担任特聘研究员,2019年至今担任上海交通大学长聘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客座教授。研究领域是:心血管生物力学、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现主持多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学科布局的科研项目,曾主持美国AHA-SDG项目,提出分叉病变诊疗的标度模型(Huo-Kassab model),推出caFFRcaDPRcalMR等医疗器械产品,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Circ ResCardiovasc ResRadiology等发表学术论文82篇,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担任《Am J Physiol-Heart C》编委。

内容简介:

   心肌血流储备分数(FFR)是重要的冠脉循环的功能学评估参数,用于量化冠状动脉狭窄是否产生心肌缺血,被欧洲、中国、日本等国家的心血管临床介入治疗指南列为最高的CLASS Ia推荐,是医生判断是否安装血管支架的“金标准”(FFR > 0.80:药物治疗;FFR 0.80:介入治疗)。目前,临床上依靠压力导丝(主要为雅培公司和飞利浦公司产品),在腺苷类药物导致的最大舒张态下,通过冠状动脉介入法来测量FFR。这种压力导丝测量FFR方法具有耗时长、增加术中风险、手术操作不方便和价格昂贵等诸多缺点。因此,基于数值模拟的非冠脉介入的测量FFR新技术,可避免介入手术所带来的危害,而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