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康复团队引智盛会—康复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15:17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1日,国际康复工程领域泰斗级专家团一行6人受邀出席康复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并开展为期4天的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航窦店医工交叉研究院和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访问活动。康复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中国康复辅具协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定向邀请国际国内康复工程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交流康复工程前沿,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康复产业和科技政策,旨在促进康复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开展产学研深入合作。

樊瑜波主任致辞

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在开幕式上对专家团表示热烈欢迎,特邀嘉宾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海外院士工作站首席顾问科学家、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冯大淦教授发表开幕致辞。随后康复工程领域泰斗、前任美国芝加哥康复医院科研副院长、美国西北大学William Zev Rymer教授、美国德州大学Ping Zhou教授、美国德州大学Sheng Li教授、香港理工大学Ming Zhang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Yih-Kuen Jan教授、休斯顿大学Yingchun Zhang教授、高精尖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志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蓝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喻洪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季林红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闫和平主任等国内外康复工程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对各自的学科发展水平,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围绕康复工程领域等方面提出独到的见解,并与康复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方向科研人员等120余人展开认真的讨论,为进一步促进康复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用深入合作,帮助康复工程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更好地把握前沿技术动态和国家健康及康复领域的新政策提供良好的交流互动场合。


11月2日上午专家团一行参观了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质检中心及医院矫形外科病房、康复治疗大厅、言语治疗室、康复辅具室。专家纷纷对中心康复辅具科研质检能力及该院的康复治疗条件表示赞许,并对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11月3日专家团一行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在北航的航空航天医学、康复工程实验室、医学信息及仪器实验室、心血管生物力学实验室、肌骨系统实验室、生物制造工程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生物洁净间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动物实验室和工作人员场所等,专家团对我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的平台建设充分肯定,之后双方就与高精尖合作开展充分的交流。

11月3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专家团成员、高精尖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等院领导共同出席并就未来深入开展国际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团队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期待未来签署院校合作协议。

次日,外方专家团参观窦店生物医学高精尖创新研究中心并对全新的办公基地和实验平台表示高度赞赏,这一重大事件促使北航生物医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康复工程领域更上一层楼,向国际化发展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