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信息 > 正文

【大数据精准医疗大讲堂】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贝克曼激光研究所博士后

发布时间:2018-06-03 15:22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Optical Coherence Elastography for Assessment of Biomechanical Properties (光相干弹性成像用于生物力学性质检测

人:朱疆 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贝克曼激光研究所博士后

 

报告时间:20186711:00 – 12:00                

 

报告地点:新主楼B座828

 

邀请人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 马建国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朱疆,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贝克曼激光研究所博士后。200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通信工程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的研究。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包括光学相干层析成像。

 

报告摘要】:

光学相干层析成像(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是一种光学信号获取与处理的方式,OCT可以对生物组织结构进行高分辨和无创伤的三维成像。结合弹性测量原理和OCT成像技术,基于OCT的弹性成像(Optical Coherence Elastography, OCE)通过测量组织的弹性属性,评估生物组织的功能和疾病的状态。OCE技术具有无创伤、高分辨和定量等特点,是一种新型的医疗诊断技术。我们使用声辐射力(Acoustic Radiation Force,ARF)和压电传感器(Piezoelectric Transducer,PZT)诱发组织内部振动,通过OCT对振动幅度或振动传播速度测量,获取生物组织的弹性分布,用于医学诊断。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