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信息 > 正文

【台湾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4 12:01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牙科种植体之表面改质及其生物反应研究

报告人:黄何雄教授(台湾阳明大学牙医学系)

报告时间:8月16日(星期四)上午9:30

报告地点北航四号楼205(材料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黄何雄,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台湾阳明大学牙医学院第一位校级特聘教授。学术背景为台湾中央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本科及硕士、台湾成功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博士,曾公费赴德国研究一年。从事金属及陶瓷生物医用材料表面处理、体外/体内生物兼容性质、电化学技术、机械性质及腐蚀机理方面的研究,与国内外产业界、医院及研究单位均有持续的合作关系。自1999年迄今每年均获台湾科技部研究计划1~2件及特殊优秀人才奖励。近三年来,多次获得台湾科技部“杰出学者养成计划”,阳明大学多次“学术卓越奖励”、“产学合作贡献奖”及“技术暨商业模式创意竞赛”大奖,以及台湾牙医师公会联合会年度唯一“学术研究特优奖”。 目前分别担任台湾相关学术学会、医学中心及医材公司之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及学术顾问,亦担任国际学术组织World Corrosion Organization、International Corrosion Council及International Corrosion Engineering Council之台湾区理事,多次担任国际SCI期刊Guest Editor及国际期刊的Editorial Board及Associate Editor。

报告摘要:
   适当的表面改质技术可提升牙科植体表面的多种生物反应,包含蛋白质吸附、凝血反应、细胞生长及抗菌贴附等。良好的生物反应对于牙科植体的后续骨整合具有正向的影响。生物反应的探讨可分为体外、体内及原位研究。在报告中,将介绍一些我们研究团队所开发的几种牙科种植体(纯钛及二氧化锆)表面改质技术,包括物理、化学、电化学和/或生物等方法,并介绍牙科植体经不同表面改质后之生物反应,包含体外、体内和原位的实验结果。有关三维打印的钛金属支架植体之表面改质,亦会有所介绍。

报告邀请人:逄淑杰 139110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