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 正文

医工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日”活动——聆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故事”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09:54   点击次数:

6月13日晚,常务副校长房建成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作题为 “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故事”的讲座,北航医工院组织教职工、高精尖中心博士后、科研助理、学生等参会学习。

房建成作了题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故事》的讲话。他回顾了北航建校66年以来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国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诸多历史性贡献。从建校初期北航培养新中国第一代红色工程师,到改革开放不忘初心培养航空航天的优秀领军人才,到新世纪扎根祖国,培养国家急需的一流创新人才,到新时代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勉励全体教职工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创新探索道路上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为建设航空强国和航天强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永葆红色基因,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这次主题活动也是“学习日”活动,该项活动将敢为人先与北航空天报国精神紧密结合,旨在激励北航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现场200余名北航师生共同聆听。北航医工院教职工表示,能够参与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建设、新兴交叉学科群建设,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与有荣焉。

编辑:杨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