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医工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5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医工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李克强总理回答了路透社记者、财经周刊记者、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澎湃新闻社记者等提出的问题。关于国家对企业减税降费,关于民生问题,关于中美贸易问题,克强总理均给予回答。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提出关于医疗方面的问题,关于老百姓看病贵、享受不到优质医疗资源的问题,询问政府举措时,总理提出几年来,政府建立了大病保险的机制,降低了大病保险的起付钱,今后政府和社会要共同出力,缓解民生之痛。

医工院教职工会后发表感想。深感政府近年来对国家医疗、教育事业等方面的重视。医工院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应积极抓住国家发展战略趋势,拓展生命健康领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