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北航医工院组织教职工聆听学校“立德树人”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8 10:53   点击次数:

11月27日下午,荣获北航2019年“立德树人卓越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于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作《教书易,育人难》讲座,北航医工院组织教职工、高精尖中心博士后、科研助理、学生等参会学习。

刘红教授讲述“六有精神”的由来,她认为“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是科研工作者必不可少的精神,是自己对事业的追求与坚持,也是对学生身体力行的感染、示范与引领。同时刘红教授分享了“月宫一号”的故事,她强调月宫荣誉的背后是一批批月宫人的传承和奋进;她强调要牢记身为人师的初心,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家人孩子,致力于对学生品格塑造与责任培养,要因材施教不能放弃每一个学生,对学生既要有关爱又要有要求。她希望“月宫一号”不仅是一个科研的品牌,更是一个育人的摇篮,用精神与意志感染和带动着校内外的无数学子,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科学的火种持续发光、欣欣向荣。

医工院组织教职工、学生参加此次报告,旨在激励北航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医工院老师纷纷表示要以刘红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崇尚师德,坚信品德教育,工作真抓实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