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人员招聘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医用光子学研究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3-08 09:44   点击次数:

一、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医用光子学研究所简介

医用光子学是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研究所以当今世界在光子学、医疗以及健康等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汇聚全球杰出科学家,围绕最先进的生物光子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中的若干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研究所聚焦生命的基础——分子,从细胞、组织、活体,到临床,分层次布局,瞄准重大基础医学问题,致力于重大疾病的早期筛查、诊断、以及靶向治疗;在突破制约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的同时,形成在国内学术界和产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研究团队。打造世界一流的医用光子学研究与转化中心,为推动科技发展、医疗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所现已引进海内外资深教授任兼职首席科学家,包括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魏勋斌教授。以及5名全职优秀青年人才,包括北航特聘教授王璞、北航卓越百人副教授岳蜀华、北航医工百人副教授李介博和洪维礼、和研究员李锐)。

在医工交叉合作方面,研究所已建立与多家著名三甲医院的密切合作,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利群教授团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丁士刚教授团队、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余新光教授团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震宇教授团队,已联合申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二、招聘岗位及相关待遇

研究所在生物医学光学及相关领域招聘博士后/分课题组长和博士研究生。

1、应聘条件:

1)博士后/分课题组长  

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关学科获得博士学位,并满足国家有关博士后的基本申请条件。具有较强的学术背景和创新科研能力。

2)博士研究生

在国内外大学相关学科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钻研精神。

  具体研究方向

    招聘岗位设置

共聚焦内窥镜的研发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肿瘤诊疗一体化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血管内诊疗一体化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受激拉曼散射显微成像学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瞬态吸收显微成像学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基于分子光谱成像的细胞代谢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新型肿瘤靶向治疗方法的研究

博士后(1名),博士(1名)

具体项目要求:

仪器研发类方向:(如共聚焦内窥镜、诊疗一体化、成像学研究)

· 熟悉Matlab、SolidWorks、Labview、C++、Zemax等软件者优先

· 熟悉光学仿真软件者优先

· 熟悉光学成像相关基本原理、有实际操作经验者优先

生物医学应用类方向:(如基于成像的细胞代谢研究、肿瘤靶向治疗)

· 熟悉常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实验方法者优先

· 熟悉细胞培养者优先

· 熟悉肿瘤动物模型者优先

· 熟悉药物传送和包埋制剂合成者优先

2、相关待遇:

(1)中心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世界一流的设备;

(2)为博士后/分课题组长提供高于或相当于国际同类岗位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薪25-35万,具体面议;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托、入学。

(3)为博士研究生按照国家规定发放相关补助,具体面议;

(4)在著名SCI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和在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5)有机会出国访问交流,根据项目需要在国外相关教授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6)有机会在合作企业或医院实习。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个人代表作论文;

3、未来工作计划。

以上材料请提供电子版,并发至文末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人姓名和应聘岗位。

联系人:岳老师

联系电话:18511712310

邮箱:yue_shuhua@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