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月宫一号”入选《自然》年度全球最佳科学图片

发布时间:2017-12-20 16:05   点击次数:

12月18日,国际知名科学期刊《自然》杂志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全球最佳科学图片,我校“月宫一号”入选。

《自然》官网共选出14幅年度全球最佳科学图片。其中,描绘“月宫一号”的图片附说明为:“5月,志愿者们进入了位于北京的‘月宫一号’密闭实验装置,这一装置是为测试月球基地的生命保障系统而设计的”。这张图片也入选了《自然》官网5月全球最亮科技图片。

同样入选《自然》年度全球最佳科技图片的还有北美日全食、微观猪肉绦虫、寒武纪早期冠状皱囊动物化石、墨西哥图卢姆水下洞穴等。

据了解,“月宫一号”是我校刘红教授研究团队发明的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的四生物链环的人工闭合生态系统。2017年5月10日,“月宫一号”开展了为期365天的四人密闭生态系统生存实验“月宫365”实验,其系统运行时长以及成员连续居住时长均将达到世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