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与北医三院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18:42   点击次数:

 

2018717日,我校与北医三院举行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座谈会,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宋纯理副院长,科研处张纯处长、姜雪副处长、陈亚红副处长同我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杨立军院长、徐立军院长、科研院医工合作办刘岩主任一行,就双方科技创新合作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乔杰院长首先对房建成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医工交叉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应面向医学与健康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和与其相关的国际前沿关键科学问题,探索建立双方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协同发展。

房建成副校长表示北航近年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在服务航空航天国家战略的同时,拓展医工交叉领域,服务医疗健康国家战略。北航目前与在京的各主要三甲医院紧密合作,与北医三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充分发挥双方在学术领域的特色,瞄准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等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扎实推进团队对接工作,实现关键技术的融合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