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江雷院士获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9-20 16:30   点击次数:

9月15日晚,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大隆重举行,揭晓包括“求是杰出科学家奖”、“求是科技成就集体奖”在内的多个奖项。求是基金会主席查懋声先生以及顾问杨振宁教授、孙家栋教授、韩启德教授、施一公教授等出席典礼。

典礼上,我校化学学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江雷院士获得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由孙家栋教授和查懋声先生上台颁奖,并由2018年度求是大奖评选委员会化学代表陈新滋教授介绍获奖人在其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杰出成就。

 据悉,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1994年由著名实业家查济民先生创立,由多位国际知名学者担任顾问并全权负责奖项的遴选和审定,秉持“雪中送炭”的宗旨,积极坚持和倡导“科学精神,人文情怀”的核心理念。1994年至2018年,共有337位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科技领域中有杰出成就的中国科学家获得基金会奖励。其中“求是终身成就奖”1位,“杰出科学家奖”29位、“杰出青年学者奖”181位、以及“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126位(涉及15个重大科研项目,如青蒿素、人工合成牛胰岛素、塔里木盆地沙漠治理、铁基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