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潘锋副主任一行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8 13:24   点击次数:

2018101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潘锋、智慧城市处副处长刘旭、评审中心主任李军、公服中心副主任王岩、资源中心副主任陈桂红、资源中心部长高嵩、资源中心部长林峰璞、公服中心部长单强、智慧城市处干部马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主任科员翟昊一行9人莅临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就北航高精尖中心的管理组织架构体系、北航大数据研究在商业化产业研究方面取得成果、创新技术与思路及未来经济发展建议等议题开展座谈。我校高精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岩、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刘旭东、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大新以及计算机学院、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专家就双方工业和信息化等进行充分交流讨论。会议由高精尖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刘岩主任主持。

       

首先,刘旭东教授向经信委调研组介绍了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在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情况。随后,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李建欣教授、马帅教授、杜博文副教授及于文渊博士后分别就网络空间大数据和工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计算等热点问题的研究做了汇报并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双方就高精尖中心的创新技术思路,未来的经济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经信委对北航人工智能在成果的应用、高精尖中心出台的管理办法、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成果评估、绩效考核的内容进行探讨,并就北航大数据的科技成果转化、对网络舆情的处理分析表示赞赏。

 

 

 

 

 

 

潘锋副主任对我校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的发展情况表示赞赏,希望未来能与北航在大数据及智能化研究领域展开合作,推动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更好为北京城市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