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消防安全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7 14:35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医工交叉研究院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主要对灭火器的使用,日常生活中的废纸废品的丢弃,以及用电安全做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宣讲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制度。

 

消防安全员对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与管理、以及消防基础设施的运转,定期组织检验、检测和维修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在实验室、计算机房、电化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或配备有先进精密仪器设备的部位;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和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宿舍内不得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在门窗、阳台等部位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违禁物品及用具一律没收。

讲座还针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说明,提醒全院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注意安全,发生着火事件不必惊慌,可拨打学校消防安全电话。提醒各位老师及时清理房间杂物,更换老化的插线板等,医工院将定期组织巡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各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房间消防安全责任人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火源、电源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定期报告消防安全情况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