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医工院教师赴西安航空航天领域相关单位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01-14 09:42   点击次数:

11 月 22 日至 23 日,由医工结合办主任刘岩带队,我院青年拔 尖人才参与的我校青年人才团队,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 院、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第六研究院交流研讨。

22 日上午,青年人才团队首先来到航空工业一飞院,参观了一 飞院展厅,观看了宣传片《无畏征途》,了解一飞院几代人航空报国 的初心和使命,切身感受一飞院的“科学家精神”、“工程师文化”。 随后总师办公室主任苗红科、人力资源部主任邓勇及各研究所负责人 等介绍一飞院发展情况。刘岩主任介绍了我校医工交叉领域的发展情 况,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就各自的科研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介 绍,与一飞院围绕目标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下午,青年教师一行来到航空工业西飞公司交流研讨。在西飞公 司第一副总工程师骆学涛及综合管理部门热情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西 飞相关中心和装配厂。针对西飞公司前期提出的相关技术需求及合作 意向,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双方就部 分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23 日上午,我院青年人才赶赴我国航天液体动力的摇篮——航 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交流研讨。六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雪飞介绍 了六院的基本情况及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研发部及系统部分别为大 家详细介绍了六院的相关情况。我院青年拔尖人才代表介绍各自科研 成果,双方围绕六院技术需求及我院科研优势开展了广泛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我院青年学者进一步了解了航空航天领 域需求,也为今后瞄准学术科技前沿, 聚焦基础科学问题,服务国家 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搭建新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