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与航空总医院医工交叉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7 14:22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下午,北航与航空总医院医工交叉交流会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安建雄,航空总医院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骨科、创伤神经外科、产科、科研处、宣传部、教育处等一行近40人,与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的70余位老师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医工结合面临的相关问题。交流会由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公室刘岩主任主持。

 

 

交流会现场

 

房建成对安建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北航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一流贡献为己任,在服务航空航天国家战略的同时,拓展医工交叉领域,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需求。学校确立了“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积极深化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医工交叉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他表示,北航已与航空工业共建航空总医院,双方将发挥特色优势,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紧密合作,共建北航新医学,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建设航空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常务副校长房建成讲话

 

安建雄介绍了医院科室情况、科研发展情况、医院运行情况;并表示双方务实开展合作,在北航新医学建设上纵深推进,进一步强化航空优势,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航空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安建雄介绍医院情况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齐颖新对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裴葆青院长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主任田捷介绍了中心特色科研和未来发展规划;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特聘研究员帅梅做《医疗机器人对康复医学的促进作用》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演示。

 

 

交流会后,航空总医院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医疗机器人实验室。

 

(审核:刘岩)

 


 

(通讯员 杨潇宇 林欧雅/文 韩思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