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与北航医工交叉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15:49   点击次数:

4月15号下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与北航医工交叉交流会议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太原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陈维毅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北航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医工办主任刘岩、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王群、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裴葆青、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会生、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丽珍副教授等加会议。

房建成副校长对卫小春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人民健康也属于国家安全领域,推动国产高端医疗器械、药物的技术创新转化的需求越发凸显。要充分发挥北航在工程、信息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突出优势,以北京市3个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基础,发展医工结合,助力医学发展。

卫小春副主席对北航优势医工的发展方针表示赞赏,并表示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业应用、整体模式建设方面,山西和北航要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就人才培养,支撑产业转型方面进行针对性交流。

刘岩主任、裴葆青副院长、刘会生主任分别介绍了北航整体医工交叉进展,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突出航空航天特色,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视科研创新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就今后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

卫小春副主席、陈维毅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月宫一号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