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医工院组织教职工参观“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14:34   点击次数:

5月16日,医工院组织教职工参观由北航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机械学院宫浩钦副教授主创的“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我院副院长刘玉战以及医工院教职工20余人出席。

刘玉战院长指出,开展对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航的重要政治任务。三年多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工业发展、人员聘任、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中阳县重点支持,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校友优势,举全校之力扎实推动定点扶贫建设。

据悉,去年以来,宫浩钦老师带领学生多次前往中阳采风。利用半年时间,创作完成了 “阳坡村的乡亲们”写生汇报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和速写作品77幅。这些作品,来源于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饱含着对中阳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吕梁革命老区风土人情的集中展示,也是北航师生用心用情开展定点扶贫的真实写照。医工院教职工表示,北航负责中阳县定点扶贫工作,三年间秉承“托得住、信得过”的过硬作风,持续发挥科研、教育、人才优势,在科技、产业、教育帮扶方面献智献策,加快推动中阳脱贫攻坚和发展转型。此次写生汇报为我们展现了中阳县良好的风貌。

(编辑 杨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