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03 10:58   点击次数:

524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与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于如心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洽谈交流。北大医疗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范晶,北大医疗公共事业部总经理郭晓萌一行五人参加,北航医工结合办公室主任刘岩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刘岩主持。

 

刘岩主任介绍了北航大数据脑机智能、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精准医疗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首先介绍了智能科学、认知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其次针对生物力学与医用植入技术、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等进行介绍,最后针对“多组学数据重大疾病精准医疗”、“临床医疗大数据精准医疗”、“医疗大数据认知计算与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研究方向,期待有机会能够与北大医疗进行合作。

北大医疗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范晶针对“集团情况、产业布局、发展战略、愿景及使命进行”展开介绍。北大医疗正努力打造在中国社会办医领域具备现代医院管理输出能力和新技术创新孵化能力,构建完善的互联网医疗和健康险体系,在制药领域具备创新研发能力的国际化大健康龙头企业。其中范晶着重介绍医疗服务板块、创新创投板块、医药工业板块三个方面。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发展亲切洽谈,北大医疗期待日后北航医工院师生到中关村生命科学院参观交流。双方希望未来在诸多方面能够对接,共同进步。

编辑:杨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