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纳通医疗集团召开合作转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18:33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31日上午,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纳通医疗集团召开了科研成果转化研讨会,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与纳通医疗集团赵毅武董事长就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有望进行产业转化的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于上午九时开始,樊瑜波教授首先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实施、运行管理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以及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可吸收植介入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微生物智能响应载药系统、体外反搏康复、康复机器人开发等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心引自英国Strathclyde大学的兼职教授W.Yao教授针对近期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设计及应用做了介绍;赵毅武董事长介绍了纳通医疗集团旗下的和义广业创新平台,以及纳通集团从基础研究做起,对接全球创新产品和技术资源,以开放式研发创新推动医学技术进步,以高端制造和商业流通引领医疗产业发展的企业使命。

 

 

双方就相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理念、科研转化合作、相关产品制造等问题形成了共识。会后,中心人员与纳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针对各个项目的转化流程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为推进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文/田山 高元明  图/高元明

编辑/杨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