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总编做客医工交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13:48   点击次数:

 

9月5日上午, 《NatureBiomedical Engineering》的主编Pep Pàmies博士来访,与北航师生进行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教授主持讲座,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出席,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及校内相关学院的教师与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NatureBiomedical Engineering》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顶尖期刊,也是一份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的国际综合性科学周刊,该期刊致力于报道和评论全球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里有重要突破、重大发现、最具新颖的科研成果。Pep Pàmies博士在讲座中统计分析了近十年来在《Nature》系列期刊上发表过的文章的信息,针对媒体报道因子对期刊、文章的学术价值以及工业转化价值存在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具体介绍了在文章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致力于推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应用和人类健康发展和进步。他表示,《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具有来自全球多个领域、数量庞大的审稿人库,审稿周期短,期刊鼓励科研工作者踊跃投递具有突破性和重大意义的研究成果。

讲座现场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Pep Pàmies博士严谨认真、诙谐幽默,将《Nature》影响多样化的因素和文章研究中关键问题讲解得细致入微,在场师生感觉受益匪浅,在问答环节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同时也引发了师生们更加深入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Pep Pàmies博士参观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