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 万人计划 > 正文

胡春明

发布时间:2019-03-01 13:24   点击次数:

胡春明,男,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北航计算机学院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委员。200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系统、计算系统虚拟化、大规模分布式数据处理、分布式图计算系统、移动计算与云端融合等。自2000年以来作为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参与多个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参与研制的服务网格系统CROWN,获200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0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三等奖)。2000年以来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并获得授权专利30余项,并在IEEE SRDS、ICPADS、HPCC、ISORC等系列国际学术会议中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 此外,还参与我国云计算及国际Web标准的相关工作,是电子学会云计算/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副秘书长,国际万维网联盟(W3C)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及W3C中国副主任。 讲授课程包括:《电子商务(支持大规模Web应用的分布式系统)》、《形式语言与自动机》、《云计算技术原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