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北航医工结合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5 15:51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15日,我校与北京儿童医院医工结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十二层大报告厅举行。我校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刘岩主任带领我校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等近20名科研人员前往北京儿童医院,与儿童医院科技处邰隽处长、过敏反应科向莉主任、功能神经外科方铁主任、肿瘤外科王焕民主任、神经外科葛明主任等十余名主任进行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医工结合面临的相关科学问题。

会上,北京儿童医院邰隽处长对北航医工交叉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儿童医院与会专家,强调和北航开展医工合作,在医工结合方面的强强联合,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双方联合共同推动科研、临床医疗水平的提升,为儿童健康的增加保障。

刘岩主任介绍我校三个高精尖创新中心总体建设概况,向与会的专家阐述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任务布局,介绍北航在医工合作方面的科研优势,并对与会的北航专家的医工合作方向进行了阐述。发展医工交叉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也是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布局。发挥工科优势,和北京儿童医院双方强强联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优势互补,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

在交流会第二环节,科室主任分别带领北航医工交叉专家进科室、参观临床并进行一对一交流,充分对接双方需求,并就第二轮对接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