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首届医工合作交流论坛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0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20日,九三学社北航支社与解放军总医院首届“医工合作交流论坛”在解放军总医院外科楼15层中厅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黄琳、九三学社海淀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茹、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专职干部董译聪等出席会议。解放军总医院相关领导及医生代表、九三学社北航支社部分社员和北航青年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许猛、北航支社委员赵天艺共同主持。

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张立海、九三学社海淀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茹、九三学社北航支社副主委蔡斐分别致辞,希望通过双方的成果交流,加强彼此在医疗与科技领域的优势互补与交流合作,促进引领性前沿交叉学科的发展。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和北航5个学院的多位学者进行了研究成果交流与分享,报告内容涉及医疗技术、智能材料、药物研制等多个领域。北航化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明杰介绍了仿生智能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骨科医院张立海副院长就骨创伤治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于健教授就抑制剂抗癌作用的联合用药机制研究、电子学院郑铮教授就高通量生化样品检测、骨科医院许猛副主任医师就骨肿瘤的诊断治疗等进行了精彩汇报,报告人还有计算机学院赵永涛教授、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王璞教授、王莹副教授、可靠性学院钱诚副教授等。现场思维碰撞、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最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黄琳总结讲话,对九三北航支社与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的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将继续支持北航支社的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助力医工合作交流论坛活动,希望学科联合能促进高精尖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服务于人类的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