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工通知 > 正文

北航科协大讲堂系列-------第八讲

发布时间:2018-10-24 21:11   点击次数:

时间:2018112日(周五)14:00-15:30

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

承办单位:北航科协、研究生院研工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报告人: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博士

报告题目:Sorting and secretion of small RNAs in exosomes produced by cultured human cells

报告人简介:

兰迪•谢克曼博士任职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名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教授,兼任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他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哲学会会员、意大利林琴科学院外籍院士、伦敦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和中央研究院名誉院士。读研期间,他师从斯坦福大学著名生物化学家阿瑟•科恩伯格,对DNA复制中酶的作用机制进行了研究。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博士后期间,他与S.J.辛格一起对细胞膜的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发现了一种研究真核生物细胞膜传输的遗传和生化方法。2013年,兰迪•谢克曼与詹姆斯•罗斯曼、托马斯•苏德霍夫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