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医三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7:35   点击次数:

6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座谈会在新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北医三院教学院长沈宁、呼吸医学技术专业负责人贺蓓、运动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肿瘤放射科、儿科、耳鼻喉科、放射科、康复医学科的主任、副主任及医学部视光学院院长助理、教育处处长等一行16人参与交流。北航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与学位处处长肖志松、科研院医工结合办主任刘岩、事业规划处副处长彭翀、生物与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裴葆青、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研究员刘会生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刘岩主持。

北医三院教学院长沈宁表示本次活动是围绕“北京学院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开展的活动。沈宁对未来与北航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探讨,希望双方能够整合资源、扩大生源。北航医工结合办主任刘岩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医工交叉领域的探索及成果。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与学位处处长肖志松介绍了北航近年来招生情况及对医工交叉领域的支持。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余家阔介绍了北医三院在骨科方面的研究。

双方就未来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展开深入探讨。北医三院希望日后双方能够展开更多交流,北医三院结合其专家、临床资源,北航结合工科背景及医工交叉的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在学术领域的特色,共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