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北航医工交叉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22:35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北航医工交叉交流会在北航逸夫楼317会议室举行。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吴南,团委书记赵潺,团委副书记罗欣,青年工作部副部长肖盟以及包括超声医学科、皮肤科、呼吸内科等16个科室的专家一行20余人前来参会。北航医工结合办公室主任刘岩、来自医工交叉研究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院以及自动化学院等学院共30余位教师参与研讨。会议由北航医工办刘岩主任和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吴南主持。

刘岩主任感谢北京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一行的来访,介绍近年来北航在医工交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与会老师的研究方向,希望双方能够精准对接,通力合作,为双方的发展共同努力。刘岩主任表示,协和是全国医疗领域内的金标准,希望北航能发挥在工科上的技术优势,与协和合作搭建一系列新标准平台,为“中国制造、中国标准”贡献力量。

协和医院团委青年工作部部长吴南表示,协和青年工作部关注青年医生成长,为有志医学青年提供成长平台,通过此次对接希望给双方青年人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青年医生了解更多的高精尖前沿科研领域,为后续的创新研究打开思路。

交流会上,来自双方青年学者介绍自己的学科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希望合作的科研方向,以期通过医学与工学、理学等不同学科之间的渗透和融合,共同解决临床实践中提出的真实问题。交流会讨论热烈,双方就后续双方科研交流会等进行探讨,期待能够精准对接彼此发展需求,强强联合持续推动创新成果产出,促进医学技术和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研讨会开始前,协和医院一行参观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