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人员招聘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3-17 18:06   点击次数:

一、招聘人员

招聘博士后2名,具体要求如下:

1.满足国家有关博士后的基本申请条件,近期获得(或即将获得)电子、物理、光学、声学、成像、生物医学工程、仪器、机械或其他相关方向博士学位;

2.具有较强的学术背景和科研创新能力

3.能够来校连续从事研究工作不少于24个月;

4.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开拓精神,勤奋积极的科研态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5.鼓励同时申报北航“卓越百人博士后计划”(以下简称“卓百博士后”)

 

二、研究方向

1.生物医学光子学

2.漫射光学成像

3.光声成像

4.图像重建算法

5.医疗仪器及设备

 

三、相关待遇

1. 实验室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一流的科研设备;

2. 提供国际同类岗位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3. 支持优秀候选人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卓越百人博士后计划”,全力支持在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基金;

4. 享有北航相关福利待遇、五险一金等,卓百博士后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托、入学;

5. 表现优秀的博后出站后推荐到合作单位任职,卓百博士后出站后提供晋升渠道,以学校最新政策为准;

6. SCI TOP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和在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

7. 其他相关情况面谈

 

四、平台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定位于医工深度交叉融合、基础与应用研究兼备的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科,在上一轮学科评估获得A+。学科拥有15个国家及部省级研究平台,近年来获准建立北京市高精尖科技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及相关大数据医疗等高精尖中心,以及国家医学攻关(医工结合方向)“高端医疗装备与器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课题负责人樊瑜波教授,担任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是著名的生物医学工程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首批“万人计划”入选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会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科学院会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七、第八届理事长。

课题共同负责人赵雁雨博士为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博后就读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长期致力于开发新一代光声成像系统和漫射光学成像系统,以及无标记光学成像技术和机器学习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迄今在Nature Communication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包括波士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最佳博士论文奖在内的多项荣誉。

 

五、联系方式

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和论文代表作发至yanyuzhao@buaa.edu.cn,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