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弘扬科学家精神 践行科学道德 全院师生同上一节科学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18:07   点击次数:

20201120日,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习总书记多次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明确指出: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是科技界、教育界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强调指出,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 这为我们今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以及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学习收看。

 

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教职工在窦店基地进行集中学习

 

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教职工在柏彦大厦办公区进行集中学习

 

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航天界元老、“神舟飞船之父”戚发轫院士以及“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的樊锦诗院长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育人的品格,作为青年一代,要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弘扬了新时代大爱无疆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