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培训并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两院师生火灾防控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伤亡,确保生命财产安全,421日下午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联合北航五号楼第一馆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4月21日13:30两院组织80余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五号楼201房间家具起火,引发烟感报火警,“火情”发现者及时按响手动报警,经距离现场最近的物业人员核实确认火情,发现公区烟雾较大,并第一时间向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以及物业中控室报告《启动火警应急预案》,组织火灾补救,启动消防设备(消火栓),后因火势较大,为保障楼内人员安全,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参与演练的师生从安全路线有序撤离到预定的火灾疏散集结地五号楼112教室。

14:00112教室北航五号楼第一馆物业服务中心秩序经理王肇晨为全院师生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五号楼消防设备器材存放位置及操作方法、以及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防控措施。他从近几年发生在社会、高校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出发,介绍了不同情况下不同的灭火和逃生方式及常见的消防设备,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时,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医院南四楼实验室同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模拟实验室材料引发火情,因灭火器扑救无效,按照《火警应急预案》组织师生有序疏散撤离实验室。

同日下午李德玉书记带队对两个学院的教师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场所谁使用,安全谁负责”的原则,针对教师办公室常见问题,现场彻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和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帮助学院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