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 万人计划 > 正文

徐立军

发布时间:2018-03-21 11:37   点击次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院长,“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和“热能工程”学科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分别于1990、1993和1996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于1998-1999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2.1-2006.4分别在英国格林尼治大学、肯特大学和伦敦大学癌症研究所做Research

Fellow和Higher Scientific Officer.长期从事过程监测与成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过程层析成像、激光测试与诊断、激光雷达等研究中与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取得了多项重要创新成果,得到业界的高度评价,在国际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研制专款项目、国际交流合作项目、面上项目、973计划课题、863计划子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至今已发表论文250篇,其中SCI检索78篇,EI检索133篇,SCI引用550余次,SCI他引400余次;其中25篇发表在IEEE会刊,其他发表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App. Phy. B、Energy、Energy

& Fuel、Comb. Sci. Techn.、Meas.

Sci. Techn., Rev. Sci. Instrum.等刊物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6项,已授权49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现任国际期刊《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副主编、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多相流测试专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