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航科创中心对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1 18:23   点击次数:

321日上午,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航科创中心对接会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庞晓露、科技局副局长孙鹏、科技局创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褚巍、科技局干部孟泽宁、科技局干部王宁、科技局干部冯晖一行参加会议。我校医工办主任刘岩、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裴葆青教授、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会生教授、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特聘研究员王静远、知识产权转移项目主管张宗科、医工办项目主管林欧雅参与会谈。会议由刘岩主任主持。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庞晓露表示, “三城一区”是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能够与北航科创中心合作,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步骤。北航3个高精尖中心发展势头良好,亦庄开发区产业结构健康,技术水平高。希望双方能够有所合作。其次科技局副局长孙鹏介绍科技局关于“三城一区”实施方略的想法,对亦庄经济开发区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希望能够与北航合作。


 

北航医工办主任刘岩对北航医工交叉研究院、北航大数据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情况做了介绍。对于高精尖中心的人才引进、经费使用、发展成效与对方进行交流。3个高精尖中心的办公室主任、特聘研究员分别将其中心的情况、所涉及领域、成果产出情况与对方深入探讨。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庞晓露代表经济开发区,希望未来开发区的发展方向能够和北航紧密结合,开发区企业能够和北航积极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