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医工-奥赛康药业战略合作交流会在北航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14:24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11日下午,北航医工板块与奥赛康药业召开了战略合作交流会,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与奥赛康药业陈庆才董事长就双方可能开展的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奥赛康药业代表、北航医工板块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代表共同参会


    会议于下午三时开始,樊瑜波教授首先介绍了医疗器械创新的重要意义,又从北航医工板块的学科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搭建以来的重要学术进展,提出了新型载药体和给药技术、新型药物评价技术等有望开展成果转化,能够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陈庆才董事长对奥赛康药业的发展概况、研究与成果转化能力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与北航医工板块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期待。


樊瑜波教授对北航医工板块进行介绍


陈庆才董事长对奥赛康药业进行介绍


    双方代表就相关医药器械领域的前沿研究理念、科研转化合作、相关产品制造等问题在热烈的讨论中形成了共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樊瑜波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共同推进药械结合的成果转化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北航人才所具备的前瞻视野、创新意识、学科结合与研发能力,让高水平文章与高质量产品相互促进,使科研成果能够真正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