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工通知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胡靓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03-28 17:20   点击次数:

一、课题组介绍

室温液态金属是一大类物理化学行为十分独特的新兴功能物质,但其诸多属性和用途却长期鲜为人知。作为国际领先液态金属研究的团队成员之一,课题组负责人胡靓副研究员致力于液态金属物化特性研究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包括柔性生物电子,柔性机器人等方向。胡靓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医工百人特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航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0年和2015年分别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导师:王平教授),2013年至2014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导师:Liquan Huang),期间并与美国顶级化学感受研究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从事研究助理。2015年至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刘静教授),主要课题为液态金属多种驱动机理研究。最近五年内,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ACS Materials & Interfaces,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等杂志上发表十余篇论文。液态金属相关工作获得了包括美国化学学会官网,DailymailFox News, CCTV等国内外几十家媒体的报道。

二、招聘需求

现因科研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1

1.近期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学、材料学,机械工程或其它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满足国家有关博士后的基本申请条件;  

2.具有材料制备及表征,机械制造,生物医学传感器设计等相关经验者优先;  

3.学术背景扎实,具有创新能力,有至少一篇SCI文章发表;  

4.能够保证来校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4个月;  

5.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开拓精神,勤奋积极的科研态度,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三、相关待遇

1.中心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一流的设备;

2.年薪2535万元(具体面议);  

3.按照北航博士后管理规定,享有相关福利待遇(子女入学、五险一金等)。        

四、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工作计划e-mail发至cnhuliang@buaa.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胡靓课题组博士后+姓名  

2.对符合条件的优秀申请人,我们将尽快面试,所有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