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医工通知 > 正文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 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5 14:19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

为全面防范和化解火灾风隐患,贯彻北京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减少火灾隐患,结合学校冬季消防工作实际,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1、贯彻隐患排查和防火巡查要密切结合的原则,并深化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自”活动,坚持全员发动、全面清理、持续开展。

2、院办办公室及各高精尖中心办公室应根据学校的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对其管理的办公场所、实验场所自行做好自检自查工作!根据学校部署的《北航二级单位防火检查指南》(见附件1、附件2)进行全面排查记录。

3、对于各高精尖中心的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备有先进精密仪器设备的场所要重点严查,按日做好《重点防火巡查记录表》的巡查登记(详见附件3)。

4、对于各单位在用的各项设备,应明确设备使用人及安全负责人,确保远离易燃物质存放使用,使用完毕及时断电。设备使用人及安全负责人务必定期或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前对其负责使用的设备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5、各高精尖中心对本中心现有设备中使用UPS、EPS进行自查摸排,重点掌握设置场所,设备类型、蓄电池组设置情况、安装时间、设备(蓄电池)使用年限和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对于UPS电源使用情况统计表和照片,通过线上进行反馈(链接如下)https://app.buaa.edu.cn/site/form/formtemplat?formid=931

6、院办办公室及各高精尖中心办公室应当认真落实上述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具体要求,仔细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认真整改存在隐患问题;

7、院办办公室将不定期对此次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 

202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