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北航高精尖中心团队参与项目勇夺第一

发布时间:2017-09-28 12:35   点击次数:

备受瞩目的首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2017年9月20日下午在海淀区京仪大酒店举行,来自首都多家知名医院的27个优秀医学项目迎来了巅峰对决。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王军强主任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王豫副教授团队共同申报的项目“基于体感交互与生物力学约束的智能化下肢长骨骨折复位系统”以总评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最具投资价值奖。

自7月24日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开赛起,北京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参与热情和关注度持续高涨。大赛初赛采取医院内部遴选的方式,复赛采取专家函评形式,决赛更是经历了来自卫计委的领导和医学、财务、方法学、投资界、产业界等各界专家细致会评,这使赛事一开始就被赋予了规格高、专业性强的特点。总决赛27个项目从初赛的300余个项目中一路角逐胜出,可谓实力雄厚,代表了首都医学界创新的高水准。

总决赛更是请到了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北京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国家及北京市各委办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经过10名专业评委和36名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以及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终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王军强主任与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王豫副教授团队联合申报的项目“基于体感交互与生物力学约束的智能化下肢长骨骨折复位系统”以93.63的高分问鼎桂冠,并且获评最具投资价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