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人员招聘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刘晓冬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12 14:38   点击次数:

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Advanced Innovation Center for Biomedical Engineering)依托北航医工交叉研究院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以医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的深度交叉为特色,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方向建立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

课题组负责人刘晓冬研究员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曾担任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P.I.、麦戈文研究所研究员及生命科学学院兼任教授。刘晓冬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为生物电与离子信号(bioelectricity and ionic signaling),致力于CaVTRP等重要离子通道的机理研究以及相关分子工具的开发,迄今在 Nature 2010,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8, eLife2017, Cell Reports2015)等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另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电压门控钙通道CaV门控-信号耦联(如兴奋-转录耦联)机制及调控;2)基于新型钙探针GCaMP-X的长时程、亚细胞钙信号定量监控;3)感觉刺激响应型钙通道TRP的结构-功能研究;4)重要钙通道的病生理关联。

实验室主页:https://openwetware.org/wiki/X-Lab

   

现因科研需要,公开招聘“医工交叉卓越博士后”1名。

     

一、应聘要求

     

1、近期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学、生理学、生物学、基础医学或其它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满足国家有关博士后的基本申请条件;

     

2、具有离子通道、分子与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建模与计算、神经科学、电生理、定量荧光成像等相关经验者优先;

     

3、学术背景扎实,具有创新能力,有至少一篇SCI文章发表;

     

4、能够保证来校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4个月;

     

5、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二、相关待遇

     

1、中心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一流的设备;

     

2、年薪2535万元(具体面议);

     

3、提供出国访问等学术交流机会;

     

4、按照北航博士后管理规定,享有相关福利待遇(子女入学、五险一金等)。

     

     

三、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工作计划e-mail发至liu-lab@vip.163.com liuxiaodong@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刘晓冬课题组博士后;

2、对符合条件的优秀申请人,我们将尽快面试,所有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