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北航医工交叉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5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1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儿童医院医工交叉学术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举行。北京儿童医院科技处邰隽处长、神经外科葛明主任泌尿外科宋宏程主任、刘超主任、胸外科陈诚豪主任心外科朱耀斌主任新生儿外科赵勇主任等十余名专家访问我校,就医工交叉开展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医工结合面临的相关科学问题。我校科研院医工交叉研究院、校医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学院、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等近20名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刘岩主任对儿童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我校在医工合作方面的科研优势和参会专家医工交叉科研领域,并表示双方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共同推动科研、临床医疗水平的提升,具有广阔的前景

北京儿童医院邰隽处长表示目前北京儿童医院接诊全国儿科疑难复杂病例,北航以优势学科为依托,与北京儿童医院进行科研互补,共同推动儿科科研发展,为儿童健康的增加保障,为“全民小康”添砖加瓦。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牛海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和高精尖中心的建设概况,与会各位专家就人机交互、脑疾病诊断、虚拟手术、手术机器人、图像识别、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做了充分交流。

会前,北京儿童医院一行参观了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