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 维护安全稳定 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1-01-05 16:44   点击次数:

1月5日上午,为全面防范和化解火灾风险隐患,贯彻北京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减少火灾隐患,结合学校冬季消防工作实际,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分别在新主楼办公区及柏彦办公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消防应急演练。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教职工观看消防安全教学视频


13F84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亲手操作灭火器



本次活动教职工首先观看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教学视频,熟悉相关消防知识,全面了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应对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利用办公室配备的灭火器,在场的教职工一一进行灭火演示,确保每一位教职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技巧。两院还组织教职工进行了消防通道逃生演练,使其充分熟悉所在办公区的逃生路线。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教职工熟悉逃生路线



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熟悉逃生路线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消防应急演练,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互救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应变能力,增强了两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