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 > 正文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蔡宗远)

发布时间:2020-12-17 10:47   点击次数:

12161900-2000,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外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下,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邀请报告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成功召开。

本届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主办,由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承办。

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李介博副教授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蔡宗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结合在体、离体、仿真手段进行骨科生物力学研究的精彩报告165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蔡宗远教授做学术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蔡教授主要从医学影像建模与分析、在体运动分析、计算生物力学仿真模拟以及离体骨与关节力学测试平台等方面,分享了结合在体、离体与仿真手段的骨科生物力学研究。

交流讨论环节

报告后,与会学者与蔡教授展开了热烈的答疑交流环节。本次报告通过在体、离体与仿真手段的骨科生物力学分析研究,促进了临床骨科治疗与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