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 > 正文

第二届“医学中新技术与新装备”国际学术会议——中医与健康工程分会场学术报告(景向红)

发布时间:2020-12-16 19:00   点击次数: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

 

会议时间:20201217日(周四)1900-2000(北京时间)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ID: 331 5471 2554

 

主办单位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MEDNTD)期刊编辑部

赞助单位: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

 

 

 

 

 

 

 

 

 

 

 

 

 

 

 

 

 

 

 

 

讲座题目:针刺镇痛和针刺对内脏功能的调控

嘉宾简介:

景向红,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长期致力于针灸作用机理研究。主要集中在穴位研究、经络研究和针灸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主持完成了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等各类项目11项,发表论文90余篇,SCI收录50余篇。参编学术著作4部。获得了中国针灸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和省部级奖项5项。获首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青年奖。兼任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内容简介:

针灸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传统医学。针刺广泛应用于镇痛和对内脏功能的调控。本次讲座将介绍针刺镇痛的特点和机制。同时,针刺对内脏功能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围绕针灸对胃运动的调控,本讲座探索穴位对胃运动的调节作用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