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正文

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赴中日友好医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08 10:56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7日,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组织相关教师到中日友好医院进行调研。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副书记丁晶宏、医工处处长李天庆、运营与信息部常务副主任任在方、放射诊断科主任谢晟、眼科副主任陈宜等领导专家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丁晶宏副书记对北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交流会酝酿已久,是北航曹淑敏书记访问中日友好医院同孙阳院长进行交流探讨的工作延续,也是对国务院和卫计委关于贯彻落实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中日医院相关同志就医院目前信息化建设、面向5G的移动互联医疗、医院医工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未来合作提出了具体需求。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海军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胡春明副教授、以及高精尖中心的朱皞罡教授、张冀聪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北航在医工交叉、医院信息系统、医疗产业联盟建设和基于区块链的病例分享方面的工作,并结合中日友好医院提出的需求,梳理了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和方向。

北航科研院医工结合办公室主任刘岩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领域的技术产业和医疗领域的跨界融合,医疗能力和就医模式都会带来重大变革,北航同中日友好医院以 “互联网+大数据”应用、5G网络与医疗联盟深度融合为切入点,超前思考,统筹布局,顺应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亦是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后续双方将继续开展交流对接,推进医工交叉工作纵深进行。

学校计算机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大数据精准医疗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