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正文

教育部部长视察华西口腔—北航虚拟国重战略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5 10:50   点击次数:

   2018年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一行视察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等陪同视察。

 

 

   在华西口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陈宝生一行在华西口腔医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创新、联合研发的口腔数字化仿真种植培训模拟器前,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还兴致勃勃地坐到操作台前,进行亲自体验。

   

   该模拟器可用于口腔种植牙基础教学、种植手术技能训练和操作考核,在手术三维场景实时逼真绘制,实时、精细力反馈等方面具有技术优势。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三个一级学科。通过不同学科方向的合作、交叉,开展虚拟现实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进行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

来源:众绘科技

部分素材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