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与深圳大学基础医学部举行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1:48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3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来访的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应颖副院长一行举行研讨和交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沙、孙安强,骨干教师赵峰、李儒雅、汲婧,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倪义坤,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李晨等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沙代表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向深圳大学基础医学各位教师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科群对于智能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进行了介绍。

深圳大学基础医学院应颖副院长也就深圳大学基础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实践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及实际运行情况的深入思考。

与会双方就新工科、新医科背景下的医学与工程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智能医学的发展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持续开展系列特色交流学习活动,共同推动医工交叉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将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任务密切结合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学科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文/蔡朕、郑丽沙;图/倪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