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向北航行|北航云南招生组赴云南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并参加云南校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6   点击次数:

3月23日至27日,北航云南招生组一行先后赴曲靖市、昆明市开展“教授进中学”和招生宣讲咨询活动。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健、专职辅导员孙磊走进曲靖市第一中学、曲靖市第二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及昆明市第十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并参加云南校友会换届大会。云南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文娟等前往昆明润城学校开展大学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3月23日、24日和25日下午,招生组分别与曲靖二中、玉溪一中及曲靖一中副校长、教务主任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于健教授从北航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孙磊则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北航知名云南校友以及我校近年来在滇招生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云南招生组与曲靖二中、曲靖一中和玉溪一中交流

3月24日上午,招生组参加靖一中110 周年校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胜峰论坛”。会上,于健教授作为北航代表发言,围绕“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北航学科建设方针,就高等教育与高中教育衔接、合作、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发表了见解,旨在加强高中和高校深入交流,促进人才一体化培养。

1906D4

于健教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胜峰论坛”上发言

3月24日下午至27日,招生组分别来到曲靖一中、曲靖二中、云师大附中以及昆明十中开展“教授进中学”和招生宣讲活动。现场,于健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重要学科领域的“北航贡献”,以及相关科学原理和发展前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讲座;孙磊介绍了在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中的“北航模式”,鼓励高三学子们积极报考北航,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两位老师现场与学生们热烈互动,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火种传递到云南学子的心里,现场掌声不断。


云南招生组“教授进中学”和招生宣讲活动

“教授进中学”和招生宣讲活动进行期间,招生组先后在宣讲学校开展面向高一和高三学生的现场招生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招生组解读了北航的特色专业、培养模式以及在北航的学习和生活,并解答相关问题,帮助学生和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北航、认可北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学生们对北航的浓厚兴趣和热情向往。

于健教授和王文娟副院长参加现场招生咨询活动

2023年3月26日下午,招生组参加北航云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带去母校对云南校友的诚挚问候,以及对换届大会活动的衷心祝福。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北航云南招生组组长李德玉教授也向换届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对云南校友在招生工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盼云南校友会成为云南校友的资源汇集中心,服务校友、回馈母校的温馨家园!

云南招生组参加云南校友会换届大会

云南招生组组长李德玉教授向换届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云南招生组本次宣传之行不仅传播了北航的特色魅力,激发了云南考生的兴趣热情,也加强了我校与云南重点中学的了解认识,推进了中学和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后续,招生组将继续加强与云南各重点中学的交流合作,联合云南校友,进一步扩大北航在云南考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接下来在云南地区的高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