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15:46   点击次数:

4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作指导讲话。

大会现场

赵长禄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做出一流创新贡献。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思想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宗旨意识相结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北航的历史责任,紧紧围绕北航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紧紧抓住师生关切的矛盾问题,通过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认真深刻检视整改,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要建章立制、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强化工作统筹,广泛做好舆论宣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赵长禄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干事创业的能力提起来,把敢为人先的势头扬起来,把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起来,把团结奋斗的合力聚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空天报国、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交出北航人的答卷。


赵长禄讲话

靳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中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句话12个字紧密联系、相辅相成、互相贯通、内在协同,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特点、高校特点、干部和师生党员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靳诺讲话

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成员,北航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鹏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北航新闻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新闻网 (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