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精韧不怠,年进有功! 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2023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8 13:26   点击次数:

11C6D

9月1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学科群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我们满怀欣喜与希望迎来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的340名2023级本研新生以及从大类转入61名2022级本科生。

在这里,我们和新同学们一起迎来崭新篇章,开启精彩征程。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沙教授、孙安强副教授,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春静教授,2023级本科班主任、2022级本科班主任、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医工交叉学科群本研新生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开学典礼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主持。

 

侯丹丹副书记主持

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杨安昕分享了自己专业选择的故事,从兴趣热爱到树立志向,医工交叉学科群的优质资源和科研保障更加坚定了他的科研理想。

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杨安昕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吴晨宇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中的体会,用双脚丈量土地,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吴晨宇

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芷婷回顾了自己本科阶段在医工交叉学科群的学习成长与收获进步,畅谈本科期间的学习体会,号召同学们肩负起北航人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勇于创新。

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芷婷

2017级博士研究生在校生代表靳凯翔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与祝贺,讲述了自己学习科研的收获与体会,扎实基础、耐心坚持、求理寻真、见贤思齐。

2017级博士研究生在校生代表靳凯翔

李德玉书记为五位新上岗辅导员颁发聘书

樊瑜波院长为六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李德玉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全体新同学加入医工学科群,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做理想高远、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面对复杂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希望大家肩负使命,勇担重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解决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力量。二、做脚踏实地、有知识有能力的医工学子。希望同学们借助医工交叉学科群雄厚的师资力量、充分利用强大平台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斗。三、做勇于创新、有视野有毅力的奋斗达人。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心、发挥想像力,注重交流合作,拓展视野和思维,不断提出提出新的研究思路、新的方法、新的解决问题方案。李书记最后引用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勉励全体医工学子,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圆梦北航!

                           

李德玉书记讲话

樊瑜波院长回顾了学科群的发展历史。得益于学校的高层次平台和“优势医工”的战略,学科群在短时间内建立了全国顶尖学科。樊院长引用北宋大家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鼓励同学们树立宏伟志向和理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四个面向”的要求,为同学们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以兴趣为驱动,解决工程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勉励全体医工学子依托医工交叉学科群优势资源,以北航医工为新的出发点,成就自己的事业,肩负“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勇担重任,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樊瑜波院长为新生们讲授 “开学第一课”

“精韧不怠,年进有功。”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愿今日新生在医工交叉学科群中踔厉奋发、循梦而行,为“健康中国”贡献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