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华视诺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2 21:28   点击次数:

9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华视诺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视诺维”)共建“眼科医学工程与精准诊疗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举行。北航校长助理杨立军、华视诺维董事长夏超然、北航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书记李德玉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航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春静主持。


杨立军代表学校对夏超然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最高追求,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近年来,北航高度重视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将“优势医工”作为学校发展战略16字方针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医学学科布局,高起点新建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力建设“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汇聚北航及国内一流医疗机构、头部企业、检定机构等多方资源,取得一大批前沿性原创成果。杨立军指出,校企联合实验室是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攻关的重要方式,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聚焦眼科医学工程及诊疗装备的共性和关键技术,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为实现高端医疗科技自立自强,深化“健康中国”战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夏超然对出席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老师表达了感谢。华视诺维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及创新性成果转化,围绕眼科专科领域及医疗装备智能化等方面持续加强投入,致力于医工交叉、原始创新的科技产业实现与成果转化,多项眼科系列性、核心产品管线已通过创新医疗器械评审,并取得FDANMPA医疗器械注册认证。此次与北航合作,一定会推动眼科医学工程与精准诊疗服务的产教融合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双方深度合作、共建共赢的良好开端。

樊瑜波对华视诺维大力支持北航医工学科发展表示感谢。眼睛是精密、复杂的重要器官,对于近视、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的防治有重大的需求,深入研究眼科系统诊疗技术和相关医疗装备和器械,是医工人的重要使命。在北航医工板块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与华视诺维共建“眼科医学工程与精准诊疗联合实验室”,推动多学科交叉和基础研究到临床的转化,搭建国际一流的产教融合平台,对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技术攻关、产品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樊瑜波与夏超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杨立军校长助理、李德玉书记、贾玉章总监、夏朝阳总监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眼科系统精准诊疗关键技术及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