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北航第十五届唯实-医工交叉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0 16:26   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18日,北航第十五届唯实-医工交叉分论坛成功在学院路校区五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主办,论坛邀请了来自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以及医工交叉学科群的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岳蜀华教授主持。

开幕致辞中,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春静副院长代表医工交叉学科群欢迎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并详细介绍了医工交叉学科群在北航“优势医工”学校战略指导下,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鼓励海内外优秀学者加入学科群,共同推动北航医工交叉的发展。

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青年学者们就医学影像数据分析、生物技术和治疗学应用、中医药在慢阻肺病抗生素治疗中的应用、遗传生物标志物的统计方法以及运动生物力学测试等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教师和青年科学家们就当前国际前沿科学问题、科技发展热点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樊瑜波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唯实-医工交叉分论坛与北航人才项目紧密结合,致力于实现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通过这一论坛,已成功引进多名国家级人才,推动了顶尖学科和北航医工学科的发展。樊瑜波院长表示,医工学科群将为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以产出更多丰硕的科研成果,欢迎大家加入并为之奋斗。

1CEE67


(后续,学科群还将组织线上人才论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联系方式:李老师,leahsiye@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