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一行 来访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

发布时间:2023-04-01 15:47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27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张宇书记一行来访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并围绕医工交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和交流。学科群负责人樊瑜波、党委书记李德玉,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沙、孙安强、姚杰,党委副书记侯丹丹以及相关主干课程负责教授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党委书记李德玉代表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向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各位教师来校交流表示欢迎,樊瑜波教授介绍了北航医工交叉学科群建设情况。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蒲放教授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从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以及教研改革等方面进行分享。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张宇书记介绍了该学院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特色课程设置、实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交流探讨。与会教授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在新工科和新医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做好产教融合,如何做好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中科超精研究院院长龙鹏程分享介绍了“麒麟刀”肿瘤精准放射治疗有关前沿技术和产业平台。


双方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今后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继续进一步延续并拓展合作,共同为我国医工交叉领域学科平台建设和拔尖创新培养做出一流贡献。


(文/林欧雅、倪义坤,图/李凯路)